李翩弋

不作停留

愿意等待

我原以为我成熟了不少,却没想到只是更加地幼稚着,让别人担心,甚至担心地毫无办法。
情绪再一次反复的吞噬了我,就像是重启了身体里的某个开关,我变得异常焦躁,焦虑,噩梦连绵,甚至很多夜晚难以入眠。没有用情绪虐待别人已经成了常态,但用精神欺压自己变得愈加擅长。漫漫白日与长夜真的太过于难捱,外界多少欢乐也不再能在心里惊起波澜。凌晨三点、五点,我对即将要开始的新一天的生活感到无尽的疲惫和无望。接踵而至的是糟糕的皮肤、倦怠的身体,还有萎靡不振的食欲。我开始本能地消减各种形式的欲求,不再想要与何人何物产生连结,表达欲和占有欲都不再被唤起,这些太需要消耗情绪的事我都不太有足够的能量去做。
我曾经与自己与他人讲过很多正能量的话,也在很多时刻发誓要好好生活,但我还是要承认,这些力量没办法完全地拯救任何一个处于低谷的我。无论是人还是万事万物,矛盾总是永恒的。快乐和悲伤在矛盾的天平两边也是永恒地对峙着,两者区分时段交换占据着短暂的我。这个我既平和也极端,既热情也冷漠,既无所求也皆欲得。我时常不知道拿怎么办,或者说,没能力拿自己怎么办。这个时候我放弃挣扎,让她落到最低,然后花漫长的一段时间重新爬上来。然后到了某个节点,她又无可控制的往下跌落,循环往复,在等待生命终结的活着的日子里耗尽气力。
也不是没有想过结束生命的时刻。站在安静的天台会想要纵身一跃,精疲力竭和失眠作斗争会想闭起眼就长眠不起,学习感到困难会想索性不要活着,无法面对这些失败和能力不足。其实生活还算不错,我也一直都知道,很多事也都可以理解和感恩。但是我唯一不能宽恕的是自己,放掉忘掉了一切外物,困在狭隘的自我里沉沦。我也想将自己拉出来,但是,能做到我也就不会这么来讲。我也知道我会有快乐的下一阵子,但是,但是,我除了等待和在极端拉住自己再没有别的办法。
在写出这些心理活动的时候我反而感受到平静,独自一人面对绝望反而少了很多期望得不到满足的失落与烦恼。撒娇、任性和索取爱已不再能安慰到如今不是小孩子了的我,我只能等自己好起来,或许数日,或许数月,或许半年,或许,我也不知道。或许无望才能平息我那么多些期而不得的所望,或许什么都不做才能顺应天命进入到下一个好的轮回。
害怕很多,但好在还有耐心耗,最感谢你们无言的陪伴这个沮丧的我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